物理网博客
学霸孩子最兴奋的事儿是什么?
2016.04.08 14:5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王尚)三个学生,两个考入了清华,一个考入了北大。
  他们高三时候都有这样的一件事,我分别给他们讲高中电学实验:测量E-r的实验,讲解其中的误差分析(电压表电阻并非无穷大,电流表电阻不为零)。
  讲解完了之后,这三个学霸孩子都极度兴奋。
  因为长期以来,自己搞不明白的地方,用这种方法彻底搞清楚了。
  就像是一个武痴,忽然发现了一本武功秘籍一样;还有个学生最兴奋,按耐不住兴奋的心情,竟忘情地拍起桌子。
  学霸孩子最兴奋的事情是什么?
  一个问题,一直想不明白。突然有一个机会,搞明白且彻底吃透了;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是按耐不住的。
  从王尚所教授的物理学科来看,那些考入清华北大的学生,就是通过自己努力或别人的帮助,每周比你多兴奋了一回罢了。
  成绩好的学霸们报班吗?有的也报,不过与其他孩子比,态度是不一样的。
  学霸们是带着很强烈的求知欲去学习的,而大部分的学生,是父母怕孩子跟不上学校的进度,或者担心自家孩子被学霸们落下太多内容而强行给孩子报班的。(文/王尚)
  原文来自王尚物理博客;王尚公众号teacherws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