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右手定则使用注意事项?
2016.04.02 12:3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问:右手定则使用注意事项?
答:右手定则可以用来判定感应电流方向,当然,可能题中已知条件有电流方向,让我们通过右手定则来判定运动方向(或磁场B的方向)。使用方法:伸开右手,使拇指与其余四个手指垂直,并且都与手掌在一个平面内,让磁感线B垂直从手心进入,并使拇指指向导体棒运动的方向,这时四指所指的方向,就是产生的感应电流的方向。
向你推荐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这本书,每道题都配有王尚老师的视频讲授,每道题的后面都有二维码,扫一扫你就能看到这道题的视频讲解。这本书中的每道题都是精选题,都是对自己的一次学习诊断,帮你快速找出问题,并及时解决掉。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视频里还有很多应试技巧的总结,以及常见考试陷阱的提醒。班里总有这样的学生:作业做的不错,遇到考试总考不好,其实并不是知识不会,而是不能灵活运用在解题过程中,这本书对这些学生的成绩提高非常有帮助。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中的每道题都有对应的讨论区,如果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在高中物理网与老师们、全国各地的高中生进行互动讨论,勇敢地提出你的质疑,其他解法,让我们在学术探讨与碰撞中共同进步。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