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洛伦兹力的方向如何判定?
2016.03.31 21:2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使用左手定则判定洛伦兹力的方向,具体为:将左手伸展,让磁感线穿过手掌心,四指表示正电荷运动方向,大拇指所指方向,即为电荷所受的洛伦兹力的方向。同学们要注意,运动电荷是正的,大拇指的指向即为洛伦兹力的方向。如果是负的,则四指的方向应该和运动方向相反。
向你推荐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这本书,每道习题都有王尚老师的视频讲解,每道题旁边都有个二维码,扫一扫就能看到这道题的答案解析与王老师的讲授视频。每做一道题,都是一次自诊断,帮你快速找出学习中的问题,并及时解决掉。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视频中还有很多应试技巧、常见陷阱的总结。班里总有这样的学生:作业做的不错,遇到考试总考不好,其实并不是知识不会,而是不能灵活运用在解题过程中,这本书对这些学生的成绩提高非常有帮助。最后,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中的每一道题都有一个专门的讨论页面。如果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在高中物理网与老师们进行互动讨论,与全国各地的物理学霸们共同探讨,提出自己的质疑,在相互交流中进一步学习。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