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洛伦兹力能做功吗?
2016.03.22 17:4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洛伦兹力是不做功的。洛伦兹力的定义是f=qvB,力的方向永远与速度v垂直,也就是与瞬时位移方向垂直,因此洛伦兹力f永远不做功。安培力可以做功,既可以做正功,也可以做负功。
问:滑动摩擦力等于什么?
答:滑动摩擦力,只与接触面材料和粗糙程度和正压力N相关。滑动摩擦力的计算公式是f=μN;其中μ指的是滑动摩擦系数,μ与接触面粗糙程度有关,N指的是两个物体间的压力(支持力)。.

初中物理学习-初中生

问:非纯电阻电路怎么来计算产生的热量?

答:非纯电阻电路的电热计算公式只有一个,是Q=I^2*R*t;部分电路欧姆定律是不成立的,所以Q也只有这一个计算式(不能用U=IR做变形)。非纯电阻电路的电热只是消耗能量的一部分,对于电动机,主要输出的能量是机械能。
原文地址
内容来自: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永久免费,不需注册。前面的物理知识掌握的怎么样?给自己做一个科学的自诊断吧。@高中物理网荣誉出品。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