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平抛运动怎么分析?
2016.03.04 20:1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平抛运动可以分解为以下两个运动:(1)物体在水平方向上不受外力,由于惯性而做初速度不变的匀速直线运动;(2)物体在竖直方向上初速度为零,只在重力作用而做自由落体运动。这两个分运动各自独立,一般都是将平抛分解为这两种运动进行分析。
向你推荐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这本书,每道习题都有王尚老师的视频讲解,每道题都有一个二维码,扫一扫就能看到这道题的详细解析与详细的视频讲解。书如其名,每做一道题,都是自诊断的学习过程,帮你快速找出学习中的问题,并及时解决。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通过视频讲解来系统梳理考点的同时,归纳应试技巧,帮助同学们灵活使用公式来解题。很多同学物理作业做的不错,考试总是考不好,其实就是知识会了,却不会灵活运用来解题,这本书也是为有这样学习问题的学生量身打造的。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中的每一道题都有专门的讨论区,如果对任何一道题有质疑,可以在高中物理网的官方网站与老师们、全国各地的高中生进行互动讨论,勇敢地提出你的质疑,其他解法,让我们在学术探讨与碰撞中共同进步。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