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静电平衡下物体有何特点?
2016.02.28 21:0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问:静电平衡下物体有何特点?
答:处于静电平衡导体是个等势体,导体的表面是等势面,导体外表面附近的电场线垂直于表面,内部场强处处为零,导体内部(内表面)没有电荷,净电荷只分布于导体外表面,越是距离中心远、尖锐的地方电荷越多。
问:火箭发射过程中动量守恒吗?
答:严格来说,系统的总动量是不守恒的。这是因为火箭和喷射气体在竖直方向上的外力并不等于零,有重力的作用。不过,在发射中,喷射气体的推力远远大于重力,所以系统总的动量是非常接近守恒的。这个模型中,造成动量改变的力,主要是火箭和喷射气体之间的内力作用。
问:打点计时器中误差分析?
答:利用打点计时器来测量某点的速度或物体运动的加速度。任何测量都是有误差,引起误差的可能因素是导向孔有摩擦,打点过程有摩擦(针头与纸带间接触时的摩擦),而且,纸带上打的点自身不是无穷小,有一定的长度,等等。
问:交流电最大电动势计算公式?
答:交流发电机最大的感应电动势表达式为Em=nBSω;其中,n是指的匝数;B是磁场强度大小;S是单匝线圈横截面积;ω是角速度。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