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摩擦力求解方法?
2016.02.28 21:0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问:摩擦力求解方法?
答:摩擦力分为滑动摩擦力和静摩擦力,不同的摩擦力要采用不同的计算方法。滑动摩擦力大小计算公式F=μFN,与物体相对运动方向相反,其中μ指的是动摩擦因数,FN指的是两个物体间的正压力。摩擦因数μ与压力大小及接触面积大小无关,由接触面材料特性与表面状况等决定。静摩擦力根据受力分析来求,大小满足:0≤f静≤fm;与物体相对运动趋势方向相反,fm为最大静摩擦力。
问:哪些量会改变电容大小?
答:根据电容的决定式C=eS/4Πkd;电容的改变,与两板的正对面积,板间距离,介电质常数有关。与电荷量和电压没有关系。
问:平抛运动怎么分析?
答:平抛运动可以分解为以下两个运动:(1)物体在水平方向上不受外力,由于惯性而做初速度不变的匀速直线运动;(2)物体在竖直方向上初速度为零,只受重力作用而做的自由落体运动。这两个分运动各自独立,一般都是将平抛分解为这两种运动进行分析。
问:曲线运动必须满足的条件?
答:物体作曲线运动的条件:质点所受的合外力(或加速度)的方向跟速度方向不在同一直线。曲线运动中,某一点的速度方向,就是通过该点的曲线的切线方向。质点的速度方向时刻在改变,所以曲线运动一定是变速运动。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