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基础很差我该如何去应对?
2016.02.27 14:3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基础很差我该如何去应对?
不知道怎么学物理,考试分数总给我总分拉分,也不算不用功,可考试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我要怎么办?
学物理一定要讲方法,讲效率,否则你会在无用功上投入太多精力,耽误宝贵的学习时间。我建议:
(1)把课本基础知识搞扎实。再难的考题,其考核内容页都源于课本。有不少同学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我们做作业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
(2)课前做一些预习。学高中务,预习挺有必要的。首先,我们能通过预习了解课堂重难点,在听课时做到心中有数;另一方面,前期一些内容,这次课上要用的,咱们也可以复习一下,以便于能跟上老师的节奏,防止不经心的走神。
(3)课下遇到难题及时解决,别往后拖。很多学生都有一个不好的习惯,把问题往后拖,结果越拖问题越多,等到考试前,想临时抱佛脚,想捡起来都没时间了。所以,同学们遇到困惑之处要及时问老师或其他同学,尽早解决掉。有些同学可能前期落下了很多内容,问题积累的太多了,都不知道怎么问老师,学校课堂听课也觉得有些吃力,跟不上,笔者建议你多看看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有由国内知名老师录制,还有,都是免费的。
(4)每学完一个模块,同学们要做小结。学过一块儿内容后,同学们最好不看书,不看做过的题,把知识点写到一张白纸上,再对照课本,看看自己是否有漏洞,有哪些漏洞。高中物理网对各个章节重难点进行了总结,在这里笔者向大家做个推荐,这是一套系统且免费的教学资料,同学们可以到高中物理网下载。
就这些吧。最后,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儿,把物理学好、考好。

文章作者

文/陈梦娟;大连市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