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进行受力分析应注意的问题?
2016.02.26 17:3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首先,要确定考察对象,并把它从周围其它物体中隔离出来,抽象为一个点。第二步,仔细分析研究对象除了受重力作用以外,还会受到几个弹力(支持力与压力)和几个摩擦力的作用。切记不要丢力。最后,画图。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只考察对象所受外力,不要画这个物体对外界的力,那是画蛇添足。
我向你推荐高中物理网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这本书,每道习题都有王尚老师的视频讲解,每道题旁边都有一个二维码,扫一扫你就能看到这道题的视频讲解。书如其名,每做一道题,都是自诊断的学习过程,帮你找出来学习中的问题,并尽快地解决掉。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通过视频的讲授来帮大家梳理考点的同时,归纳应试技巧,帮助同学们灵活使用公式来解题。很多同学平时作业做的不错,考试总是考不好,其实就是知识会了,却不会灵活运用来解题,这本书对有这样问题的学生是很有帮助的。最后,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中的每一道题都有一个专门的讨论页面。在学习中遇到了什么困惑,都可以在高中物理网的官方网站与老师们进行互动讨论,与全国各地的高中生一起探讨,发表自己的解题看法,在彼此交流中进一步学习。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