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动能定理能研究多个物体吗?
2016.02.24 11:0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在研究的过程中,如果这些物体运动情况完全一致,能看成一个整体,可以利用动能定理来求解。如果物体之间存在相对运动,就不能使用动能定理。
问:什么时候可以应用机械能守恒?
答:前提:只有重力、弹力做功。前提条件拓展:系统内各物体间发生动能、重力势能、弹性势能的相互转移或转化(能量相互转化),而没有转化为其他形式的能量时,系统总机械能守恒,能量也守恒。

初中物理学习-初中生

问:什么是分子运动的平均动能?

答:热现象是构成物体的大量分子无规则运动的结果,所以研究所有分子运动的动能,是没有必要也没有意义的。我们主要分析大量分子热运动的动能,需要将所有分子热运动动能的平均值计算出来,这个平均值,就是分子热运动的平均动能。
问:电势高低取决于什么?

答:正电荷周围电势高,离正电荷越近电势越高。距离负电荷近的地方电势低。沿着电场线的方向,电势是逐渐降低的。电势是电场自身的特性,取决于产生电势(电场强度E)的电荷,与检验的正负电荷无关。
内容来自: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永久免费,不需注册。前面的物理知识掌握的怎么样?给自己做一个科学的自诊断吧。@高中物理网荣誉出品。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