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从华仔拿金马影帝谈物理学习:天道酬勤
2011.12.01 00:0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坦言相告,我也有偶像,他就是刘德华。我很少给我的学生提起,怕他们笑话我,觉得我老土、老鳖。前几天刘德华又拿到影帝了,不妨在这里给大家谈谈刘德华。他在演艺界的经历和刻苦,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

对华仔的评价,这四个字当之无愧:天道酬勤。香港歌神张学友曾经这样评价华仔:“每次累了想休息的时候,看到刘德华还在前面,就要不停的追了。”另一位大碗吴君如也说过:“刘德华是勤奋的向征,是乐观的代名词。”凭心而论,刘德华无论唱功还是演技,天赋并不出众,论演唱,他的歌喉不如张学友那么动人;论拍戏,他的演技不像梁朝伟那么精湛,但是,他却一直努力着,包括被无线冷藏的那一年。在演艺圈激烈竞争下,用最美的精神感召力征服了亿万的歌迷和影迷,首先要归功于他超乎寻常的勤奋敬业。“世界没有完美,但努力可以接近完美!”这是刘德华的名言。(现在大陆很多明星开始搞“星二代”,动不动说自己儿子或女儿很有天赋,贻笑大方。)

今年,刘德华已经50岁了,风风雨雨、坎坷磨砺三十多年,拿奖之后向我们90°鞠躬时,我们更应该向他鞠躬,向他学习。不由间,想起了刘德华的歌曲《今天》,我物理家教的孩子们,如果你们也希望自己在未来也有这样的一天,受万人瞩目,那你要现在开始,好好把握“今天”。

《今天》词/陈乐融 曲/黄庆元
走过岁月我才发现世界多不完美
成功或失败都有一些错觉
沧海有多广江湖有多深
局中人才了解
生命开始情不情愿总要过完一生
交出一片心不怕被你误解
谁没受过伤谁没流过泪
何必要躲在黑暗里自苦又自怜
我不断失望不断希望
苦自己尝笑与你分享
如今站在台上也难免心慌
如果要飞得高就该把地平线忘掉
等了好久终於等到今天
梦了好久终於把梦实现
前途漫漫任我闯幸亏还有你在身旁
盼了好久终於盼到今天
忍了好久终於把梦实现
那些不变的风霜早就无所谓
累也不说累
我不断失望不断希望
苦自己尝笑与你分享
如今站在台上也难免心慌
如果要飞得高就该把地平线忘掉
等了好久终於等到今天
梦了好久终於把梦实现
前途漫漫任我闯幸亏还有你在身旁
盼了好久终於盼到今天
忍了好久终於把梦实现
那些不变的风霜早就无所谓
累也不说累

百度百科:刘德华,祖籍广东江门,1961年9月27日出生于香港新界,是香港著名歌手、演员,香港太平绅士,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他曾获得香港荣誉勋章,是大中华地区乐坛和影坛巨星。刘德华是华人娱乐圈影、视、歌多栖发展的代表之一:作为歌手,他是香港乐坛“四大天王”之一,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中获奖最多的香港歌手;作为演员,他曾经两度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2004、2011年分别凭借《无间道III》和《桃姐》两次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目前参与演出的电影已经超过140部。现任映艺音乐的老板,是亚洲新星导演计划的发起人。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