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探究a与F的实验中为何m远小于M?
2016.02.21 05:0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探究a与F的实验中为何m远小于M?
答:验证加速度和合外力关系的实验(牛顿第二定律实验)中,要求砝码和托盘总质量m要远远小于小车的质量M。这是因为托盘和砝码在运动中也有加速度,导致自身的重力并没有完全充当小车的外力,还有一部分,被自己的加速给消耗掉了。
向你推荐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这本书,每道习题都有详细的视频讲解,每道题旁边都有个二维码,扫一扫就能看到这道题的考点解析与讲解视频。每做一道题,都是一次自诊断,帮你快速找出学习中的问题,并及时解决掉。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通过视频讲解来梳理考点的同时,归纳应试技巧,帮助同学们灵活使用公式来解题。很多学生平时作业做的不错,考试总是考不好,其实就是知识会了,却不会灵活运用来解题,这本书对有这样问题的学生是非常有帮助的。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