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远距离输电中为什么要升压?
2016.02.20 19:1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问:远距离输电中为什么要升压?
答:一般来说,发电站的功率是恒定的,P=UI,如果提高输送的电压,那么电流就会减小。输电线主要的损失在于输电线上热损耗,损耗功率计算式为P=I^2R,举个例子,从三峡大坝向北京供电,距离是固定的,电阻R很难改变,所以首先考虑的是降低电流I,在功率恒定的情况下,办法就是提高U的大小,即升压。同学们要注意,这里讲的是输送功率,并不是
问:什么是分子动能?
答:物体内部大量分子都在做无规则运动,所具有的能量称之为分子动能。物体内大量分子永不停歇地做无规则热运动,对于每个分子来说,都有一定的动能。由于物体内各个分子的速率大小不同,所以说各个分子的动能大小一般是不同的。研究物体的能量,我们一般分析的是物体的平均动能。

初中物理学习-初中生

问:动能定理可以研究多个物体吗?

答:如果两个(多个)物体运动情况完全一致,可以看成一个整体,就能使用动能定理求解。如果物体之间存在相对运动,不能用动能定理。
问:怎么判定电势大小?

答:正电荷周围电势高,离正电荷越近电势越高。离负电荷近的区域电势低。沿着电场线的方向电势是逐渐减小的。电势是电场自身的特性,取决于产生电势(电场强度E)的电荷,与检验,及其正负电荷都无关。
内容来自: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永久免费,不需注册。前面的物理知识掌握的怎么样?给自己做一个科学的自诊断吧。@高中物理网荣誉出品。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