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滑动摩擦力大小决定因素?
2016.02.19 22:5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问:滑动摩擦力大小决定因素?
答:滑动摩擦力,只与接触面材料和粗糙程度和正压力N相关。滑动摩擦力的计算公式是f=μN;其中μ为滑动摩擦系数,与接触面粗糙程度有关,N指的是两个物体间的压力(支持力)。.
问:什么时候系统机械能守恒?
答:机械能守恒定律的前提条件: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等价于:系统内各物体间发生动能、重力势能、弹性势能的相互转移或转化(能量相互转化),没有转化为其他形式的能量,系统总机械能守恒,能量也守恒。

初中物理学习-初中生

问:分子都有哪些能量?

答:构成物体的分子的能量有两部分,分子的动能和势能。分子由于运动而具有的能,叫做分子动能。由分子力所产生的,并由分子的相对位置所决定的势能,叫做分子势能。
问:对非纯电阻电路而言,功率间的关系?

答:用电动机来举例子做说明。电动机消耗的功率是电功率,也是总功率,P总=UI;输出的功率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对外的机械功率,P机;另外的就是机器机身发热,热功率P热=I^2*R;各个功率之间关系为P总=P机+P热;电压U和I可以用P总=UI计算,I也能用焦耳定律计算,不过U和I都不能用欧姆定律计算。
内容来自: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永久免费,不需注册。前面的物理知识掌握的怎么样?给自己做一个科学的自诊断吧。@高中物理网荣誉出品。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