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电磁感应题中电荷量计算式?
2016.02.18 22:1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电荷量的计算公式是Q=△Φ/R总;请同学们注意,这个公式在考题中不能直接用,需要做简单的推导。

推导过程:Q=I△t=E*△t/R总=(△Φ/△t)*△t/R总=△Φ/R总;可见,电荷量的转移量,只与系统磁通量的变化量和电路总电阻有关。

向你推荐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这本书,每道题都配有视频讲解,每道题的后面都有二维码,扫一扫就能看到这道题的答案解析与王老师的讲授视频。每做一道题,都是一次自诊断,帮你快速找出问题,并及时解决掉。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通过视频讲解来梳理考点的同时,归纳一些解题思路和公式使用技巧。

很多同学物理作业做的不错,在考试中总是发挥不出来,其实是考点会了,就是不会灵活应用来解题,这本书也是为有这样学习问题的学生量身打造的。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