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动能定理定义是什么?
2016.02.18 13:5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 动能定理含义:合外力做的功等于物体动能的变化。公式W合=ΔEk=1/2mv^2-1/2mv0^2;适用范围:恒力做功,变力做功,某部分做功,全程做功。动能定理一般是以某个单独物体为分析对象的。
问:什么时磁通量?
答:磁通量:闭合电路的面积S与垂直穿过磁场磁感应强度B的乘积叫磁通量,即Φ=BS,需要同学们注意的是,这里的B需要在S上进行投影,和功的计算类似,要进行分解。

初中物理学习-初中生

问:分子动能指的是什么?

答:构成物体的大量分子,做无规则运动所具有的能量叫分子动能。大量分子在不停息地做无规则运动,对于每个分子来说都有无规则运动的动能。由于物体内各个分子的速率大小不同,因此,各个分子的动能大小一般都不同,而且在不断变化中。
问:感应电动势和感应电流一定同时产生吗?

答:并不是,是不是产生电流还要看电路时候闭合。有时候只会产生感应电动势E,没有感应电流I。当导体棒切割磁感线时,就产生电动势。如线圈是闭合的,就会有磁通量,如果导体棒切割,或B变化引起回路磁通量变化,则线圈中就会有感应电流。总之,感应电动势是感应电流的前提,并不能说有了感应电动势就一定有感应电流。
内容来自: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永久免费,不需注册。前面的物理知识掌握的怎么样?给自己做一个科学的自诊断吧。@高中物理网荣誉出品。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