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及时复习巩固前期学过的知识
2016.02.17 21:3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很多学生在物理学习上总是小考不错,可遇到期中、期末这样的大型考试,总是名落孙山。物理真的那么难,学校老师讲的内容自己怎么都听不明白吗?
不是这样的,大部分的学生其实并不这么认为。
物理题难在哪里?
综合。
拿出几套高考物理试卷做个分析,你就会发现所有的难题,都是要用到好几个模块知识点来联合求解。第一章节内容你没有问题,第二章节内容你也没有问题,着并不代表着一道题考察两个章节的综合题,你还能轻松做出来。有很多物理内容抽象,难理解,记住记牢要下功夫,学校课堂上的教学进度太快,学过的内容很容易忘。
很多高中生总是习惯高估了自己的记忆力,总觉得听得懂记住了,可过了一个月到了考场上要用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想不起来了,根本就没有吃透。期中期末考试范围宽,内容多,命题难度大,且综合,知识点掌握的不牢,当然不容易考出好成绩了。课下怎样才能把知识点吃透记在心里呢?针对这一学习问题高中物理网王尚老师梯队研发了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一套随机的知识点问答系统,就像是你的课堂老师提问,帮你复习考点。这些问题都是重难点与常考点,包括所有的定理、定律和物理公式,大家必须记牢固。除了重要的知识点外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还包括很多典型模型的求解思路,分析切入点、突破口,这些内容教材上都没有,同学们想在考试中考出好的成绩,这些内容是必须要掌握住的。随时随地在手机上打开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会推送五个随机问题给你,尝试着去回答,如果哪个问题记不住了,模糊了,就点击这个问题去看它的标准答案。
这套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可以帮你把一些琐碎的时间科学合理地利用起来,比如吃早餐的时候,中午排队打饭的时候,放学回家的路上,晚上睡觉前的几分钟,这些时间很琐碎,看似微不足道,其实对强化记忆力是非常有帮助的。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