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课下应及时复习巩固所学知识点
2016.02.17 17:4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很多同学都有类似的心得:觉得学的不错,可到了考场上,总是发挥不出来,考试分数总不理想。笔者课下也问过同学们,物理到底难在哪里,很多同学没认真思考过,说不清楚。很多学生说,课堂上自己能听得懂,可进了考场很多学过的内容不会用。物理题难在什么地方?综合。拿出几套高考物理考试原题做个分析,你会发现所有的区分度大的题,都是要用到多个章节内容来分析和求解的。第一章节你没有问题,第二章节你也没有问题,并不代表着一道题考察两个章节的综合问题,你还能那么轻松做出来。
另外,物理知识点多,很多知识抽象难理解,而且课堂讲解节奏快,课堂上听懂了,也记住了,不代表一个月后还记在心里。遇到了期中期末这样的综合考试,内容很多,命题难度大,且综合,如果知识点没吃透,掌握的不牢,当然不容易考出好成绩了。课下如何有效复习把知识点吃透掌握住呢?针对这一问题物理网王尚老师梯队研发了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一套随机知识点问答系统,就像是一个老师提问问题一样。这些问题都是常考点,重要的定理定律和物理公式,一定要像乘法口诀一样记在心里。除了重要的知识点外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还包括典型题的求解思路,突破口,这些内容课本上都没有,想在考试中考出好的成绩,这些内容一定要掌握住。任何时候在手机上打开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就会自动推送五个随机问题给你,尝试着去回答,如果哪个问题答不上来,模糊了,就点击去看我们给出的答案。这套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可以帮你把一些琐碎的时间合理利用起来,比如吃早餐的时候,中午排队打饭的时候,回家的路上,晚上睡前几分钟,这些时间零零碎碎,看似微不足道,其实对强化记忆,更深刻理解考点是非常关键的。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