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电与磁之间相互作用都有什么?
2016.02.15 15:0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磁铁对导线的作用:磁铁会对通电导线产生力的作用,使导体棒偏转。电流和电流间的相互作用,有相互平行而且距离较近的两条导线,当导线中分别通以方向相同和方向相反的电流时,观察到发生的现象是:同向电流相吸,异向电流相斥。

初中物理学习-初中生

问:机械能守恒的应用前提是什么?

答:前提:只有重力、弹力做功。我们还可以进一步拓展:所研究系统内各物体间发生动能、重力势能、弹性势能的相互转移或转化(能量相互转化),没有转化为其他形式的能量,那么系统的机械能就守恒。
问:重力等于万有引力吗?

答:两者不同,地球对物体的万有引力一个分力是重力,另一个分力是向心力。只有在地球的南北极,向心力为零,这时重力与万有引力一样。
内容来自: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永久免费,不需注册。前面的物理知识掌握的怎么样?给自己做一个科学的自诊断吧。@高中物理网荣誉出品。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