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上次物理测验没考好,怎样才能学好、考好高中物理?
2016.02.15 11:1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三这一年都在为高考备战,这一年我们都在复习高一、高二所学内容,这一年学习质量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同学们的命运。同学们在课堂内外,要注意学习方法与习惯的调整,把学习效率提起来。结合自己授课经验,笔者向高三同学们分享一些学习方法与建议,供大家参考,如下:

高三备考建议

(1)科学合理地安排学习时间。每人每天的时间都是24个小时,可有学生利用的好,有的学生则总感觉时间不够用。高三课业压力大,学习任务重,时间紧,同学们都应该有一个具体的时间安排。
(2)回想做过的习题。做过的题,特别是做错的,要回想一下自己当时为什么会错,错在什么地方?以免解答高考同类问题时再次出错,被”同一块石头绊倒”。同学们要要认真查找和整理做错的试题,分析病因,对症下药。
(3)多问老师,多和同学交流,问题要及时解决,别拖着。高三任务重,一直到高考前都是忙忙碌碌的,遇到问题或者疑惑的地方,同学们一定要及时解决掉,不能把问题往后拖,后面还有后面的任务。如果你落下的知识比较多,课堂上有点跟不上,我建议你到高中物理网查看一些物理授课视频,都是免费的。你也可以去查看和下载物理网的错题本,都是由全国各地的高中生上传的,对你的物理学习一定很有帮助。
(4)注意步骤书写的规范性。在复习中同学们要积累一些应试技巧和方法,在步骤书写上严格要求自己,把非智力丢分减少到最低。尽管这是我们老师一而再再而三强调的问题,可每次物理考试,都有一些学生在步骤上丢分,而且还很严重。
中国有句古话,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高三这一年,同学们要严格自律,卯足劲,多做些题,多去反思,下足功夫,把基础知识打牢。

作者简介

文/赵娅丽;齐齐哈尔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