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海南学生家长的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2016.02.03 21:2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看了下您女儿的卷子,确实基础知识掌握的不好。很多选择题能够排除两个,在另外两个上很模糊,很多时候都选错了。

我的感觉是,您女儿知识点大体上还是了解的,可掌握的不够牢固,理解的不够透彻,没有记到心里。如果能够把基础知识像乘法口诀一样记在心里,那样考试就好很多了。

这一年来,我整理了很多物理知识点与灵活应用的技巧,整理为《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

您可以通过http://x.gaozhongwuli.com来查看。

顾名思义,这是一套自学习系统,里面是随机的物理问答,就像是一位物理老师在旁边随机的问你问题一样。这些问题都是基础知识点以及一些解题规律,是我参考了很多高考物理试题及模拟考题而整理出来的。

如果答不上来,点击标题即可看答案,这样,就可以做到随时随地复习,强化对考点的理解和记忆。随机提问的这种复习模式,从记忆学的角度来看,也是最为科学克服遗忘的方法。很多学生在学习物理上有一个特点,就是学得快忘得也快。高中物理知识点多,知识抽象,难理解,课堂上任务重老师们讲解节奏非常快,学生们就容易忘(补充一句,大部分的孩子总认为听懂就是理解了,掌握了,其实还有十万八千里远呢)。到了期中期末考试前,很多学生是学了很多也忘了很多,知识点都模糊了,当然考不好了。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是我用了一年的时间静心整理的一套永久免费的公益性质的学习辅助工具,是实战中的经验和理论总结。

作为高三孩子妈妈,您也可以利用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来帮助孩子进一步复习和循环巩固考点。

每天提问自诊断系统的几个问题(点击问题就有答案),看看孩子知识掌握的到底怎么样?哪些地方记得不牢固了?希望对您女儿的学习有帮助。

您说的,希望我帮助您孩子掌握几个知识点,我也在思考采用什么样的模式。现在我还没有想好。

如果在北京会很好说,高考前我一定能够帮您孩子提到您说的那个分数。可惜您在外地。

从我教学来看,我必须看孩子的眼神,才能够知道我讲解的她是否能听懂,以便于后面接下来的内容怎么讲,讲什么。当然,这样教学的问题您可能不太理解。

远程教育暂时还是不能提供这样的便利,这也是我一直没有给您联系的主因。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