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有多少种形式的能量?
2016.01.10 11:4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物理题中涉及的能量有很多,经常出现的能量有:动能、弹性势能、重力势能、电势能、摩擦生热、焦耳热。当然,还有光子能量,化学能,分子势能,等等,很多在某个章节中的能量。
问:磁通量的单位是什么?
答:电磁感应中,磁通量的单位是韦伯,用符号Wb来表示。换算关系是:1Wb=1T*m^2,即1T乘以1平方米等于1韦伯。
问:打点计时器的纸带有哪些误差?
答:利用打点计时器来测量某点的速度或物体运动的加速度,这个过程是有误差,引起误差的可能因素是限位孔有摩擦,打点过程有摩擦,而且,纸带上打的点自身不是无穷小,有一定的长度,等等。
问:电荷守恒定律的内容?
答:大自然中的电荷既不能创造,也不能消灭,只能从一个物体转移到另一个物体,或者在物体内部转移,即从物体的一部分转移到另一部分。电荷守恒定律,是物理学的基本定律之一,这个定律是从大量实验概括得出的自然界的基本规律,对宏观现象、微观现象都适用,对所有惯性参考系都成立。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