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什么是多普勒效应?
2016.01.10 11:4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多普勒效应是机械波的一个特性。内容:由于波源与观测者间的相互运动,导致波源发射频率与接收者接受到的频率不同。具体表现是:如果两者相互接近,接收频率增大;远离则减小。
问:简谐振动是什么?
.答:简谐振动是一种特殊的振动模式,满足F=-kx,其中,F是回复力,x指的是是位移,k是常数。严格满足这个条件的振动,才能成为简谐振动。
问:纸带求解加速度方法?
答:利用打点计时器打出来的纸带,可以求解匀变速直线运动中的加速度。位移、时间和加速度的关系式为△s=a*T*T;其中△s指的是相邻的2段时间内的位移差。比如,△s=s5-s4;s5是第五段时间内的位移,s4类似,是第四段时间内的位移。
问:电场线的性质有哪些?
答:电场线从正电荷(或无穷远处)出发,终止于负电荷(或无穷远处);电场线都不相交;切线方向为场强所在的直线;电场线密处场强大;顺着电场线电势越来越低;电场线与等势面垂直。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