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电场线都有哪些性质?
2016.01.10 11:4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基本性质有:电场线从正电荷(或无穷远处)出发,终止于负电荷(或无穷远处);电场线都不相交;切线方向为场强所在的直线;电场线密的地方,场强E大;沿着电场线电势越来越低;电场线与等势面垂直。
问:火箭发射反冲过程中动量守恒吗?
答:严格来说,动量是不守恒的。这是因为火箭和喷射气体在竖直方向上受到了外力并不等于零,有重力的作用。不过,在发射中,喷射气体和火箭之间的相互推力(内力)远远大于重力,所以我们认为系统总的动量是接近守恒的。
问:机械能守恒定律中合外力为零吗?
答:不是的。机械能守恒前提条件是:只有重力和弹力做功。合外力为零时,所研究的物体做匀速直线运动或处于静止状态。
问:完全非弹性碰撞的内容?
答:完全非弹性碰撞是一种特殊的碰撞模式,是能量损失最大的一种碰撞。碰后物体共速。作为碰撞,完全非弹性碰撞过程满足动量守恒定律。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