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理想气体的定义?
2016.01.10 11:0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理想气体是满足理想气体状态方程的气体,即满足公式pV=nRT的气体。从内能来看,其内能只决定于分子动能,分子势能很小(分子之间力很小),可忽略不计。
问:磁场中带电粒子偏转的半径公式?
答:带电粒子通过磁场区域会在洛伦兹力的作用下发生偏转,半径计算公式R=mv/Bq;需要同学们注意的是,解题的时候这个公式不能直接用,要通过向心力公式推导。
问:动能定理中合外力包括重力和弹力吗?
答:动能定理中,合外力当然包括重力、弹力和摩擦力,是物体所受的所有的力的综合效果,所有说是合外力。要提醒同学们,应用动能定理时,不能和机械能守恒定律的概念相混淆,机械能守恒的前提条件是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两者使用前提不一样,动能定理相对而言,更多是在分析某一个物体的运动情况。
问:哪些能量总出现在物理题中?
答:这个问题很好,同学们应该总结一下。高中物理题中涉及的能量类型确实很多,经常出现的能量有:动能、弹性势能、重力势能、电势能、摩擦生热、焦耳热。当然,还有光子能量,化学能,分子势能等,在各个章节里有各种能量。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