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万有引力定律发现的意义?
2016.01.10 00:0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万有引力定律把地面上物体运动的规律和天体运动的规律统一了起来,对以后物理学和天文学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它第一次解释了一种基本相互作用的规律,它是17世纪自然科学界最伟大的成果之一,在人类认识自然的历史上树立了一座里程碑。
问:磁通量的概念和公式?
答:设在磁感应强度为B的匀强磁场中,有一个面积为S且与磁场方向垂直的线圈,磁感应强度B与面积S的积,叫做穿过这个线圈区域的磁通量,简称磁通。磁通量的公式:Φ=BS,适用条件是B与S平面垂直。当B与S存在夹角θ时,Φ=B*S*sinθ。
问:光电效应的内容?
答:光电效应:在高于某特定频率的电磁波(光子)照射下,某些物质的电子会被光子激发出来,是光子”产生”电子的一种现象。光电效应的表达式:hv=Ek+W;其中,hv是光频率为v的光子所带有的能量;Ek是电子的最大初动能;W是被激发物质的逸出功。
问:内能与哪些因素有关?
答:内能包括势能和动能两部分,是物体所有的分子动能和分子势能的总和。理想气体的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为零。对理想气体而言,如果物质的量恒定不变,其内能微观上只取决于分子动能;宏观上取决于温度。温度表征了物体内所有分子平均动能,与分子平均动能成正比例关系。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