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失重指的是什么?
2016.01.10 00:0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失重,就是物体有向下的加速度的一种状态。处于失重的物体所受到的支持力FN(或拉力)要小于物体的自重mg;公式表述为FN=mg-ma;当a=g时FN =0,这时物体处于完全失重。
问:振动都是简谐振动吗?
.答:简谐振动是一种特殊的振动模式,需要满足方程F=-kx,其中F是回复力,x指的是是位移,k是常数。满足这个条件的振动,才能成为简谐振动;简谐振动能量不会减小,常见的简谐振动就是单摆和弹簧振子。
问:受力分析基本步骤?
答:首先,明确研究对象,将其隔离出来。其次,认真分析物体除了受重力作用以外,还受到几个弹力和几个摩擦力的作用。最后,画出物体的受力图。同学们应注意,只需分析所研究对象所受的外力,不能画上其他物体所受的力。
问:避雷针的结构?
答:避雷针是针状金属物,装在较高的建筑物的最顶端,用粗导线接到埋在地下的金属板上,以保持能与大地良好的接触。当带电云层接近建筑时,大地中的异种电荷被吸引到避雷针的尖端,并由于尖端放电而释放到空气中,与云层中的异性电荷进行中和,以达到避雷的目的。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