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怎么学才能把物理内容学到心里
2016.01.05 16:2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真的是那么难,怎么下功夫都听不懂,学不明白?不是。那为什么考试时总是考不好呢?因为物理内容太多,内容太抽象了,学校讲课进度太快,同学们学的不扎实,太容易忘了。平时脑子里还可能感觉知识点都有印象,等到考试的时候,就露馅了。

为了帮助同学们把基础知识打牢顾,高中物理网研发了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免费且不需要注册和下载。这套系统把所有高考常考点进行了梳理,以提问的形式帮助同学们复习所学内容。包括基本物理概念,常考公式,实验原理和误差分析,常考模型的解题套路等等。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地址http://x.gaozhongwuli.com/

这套系统怎么用呢?给同学们举个例子。比如,现在要学《磁场》这部分了,这个章节要用到不少高一下学期的内容,如果前面的这些知识点都模糊了,可以点击高一下学期的知识点随机问答,去复习下这部分内容。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除了必考点的介绍外,还有很多解题思路的梳理,还包括一些比较容易混淆概念的对比,以及一些公式的使用前提条件(主要应用环境),这些都是同学们必须掌握的内容。

从物理考试卷子来看,拉开同学们差距的主要是综合题,这些题的最大特点就是考察范围很宽,对同学们理解力与记忆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比如,带电粒子在匀强磁场中的偏转,总是会用到匀速圆周运动的内容。如果前面力学的内容忘了,也不去抽时间复习,把知识捡起来,学习这部分就很有压力。在考场上你遇到类似的题,自然心里没底了,考不好就是这个原因。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是一套免费的,公益性质的物理学习系统。其内的所有考点源于王尚老师及物理其他老师们几十年教学经验的总结,而且,随机提问的这种复习模式,从记忆学角度来看,也是最为科学的克服遗忘、强化记忆的方法。

希望大家严格自律,踏踏实实地把这套系统利用起来,坚持执行一段时间,效果是非常明显的。排队打饭的时候,刷牙的时候,睡觉前的几分钟,甚至是蹲坑时,你都能利用这套随机问答系统来学习。别人在玩手机,你却在刷物理必考点,物理解题思路。

步入高中后,同学们的学习压力都很大,时间紧,课堂上要跟着老师的思路听课,课下还得应对学校的各科作业,能自己灵活利用的时间并不多。《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并不占用你任何学习时间,都是一些琐碎时间的合力分配。从笔者的教学来看,这些时间,才是拉开同学们考试差距的关键。

大部分的高中生学习自律性都不是很强。在学校课堂上,有老师监管我们,都会提醒要跟着老师思路听课,课堂听课的效果差异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大,也不是拉开大家成绩差异的主因。

同样的授课老师,同样的教材,同样的作业,同样的考卷,考试成绩的差异怎么这么大呢?关键,就是你自由支配的那段时间,你在听歌,在玩游戏,在看娱乐新闻,而那些学霸们,很可能就在用物理网的自诊断学习系统在学习。

很多家长们都抱怨,我也想帮孩子学习,可是我知识都忘了,怎么帮孩子啊?

家长们也可以利用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来帮助孩子们巩固考点。每天提问几个问题(点击下就有答案),看看孩子知识掌握的到底怎么样?哪些内容记得不牢固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