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什么是外接法?
2016.01.05 04:5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内接和外接都是利用在伏安法测电阻中。伏安法是测量电阻的一种方法。在利用I=U/R测量电阻时,实际情况是电压表与电流表都是有电阻的,即电压表的电阻不是无穷大,电流表的电阻也不是零,因此需要选择电流表内接(电路图中被电压表环抱)或外接法(电路图中电流表在电压表外面)。电流表的内接的测量方法,我们称之为内接法;外接,我们称之为外接法。
问:电磁感应中,电荷量计算公式?
答:电荷量的计算式:Q=△Φ/R总;注意,这个推导式在解题时不能直接用,要做推导。推导过程:Q=I△t=E*△t/R总=(△Φ/△t)*△t/R总=△Φ/R总;由公式可见,电磁感应过程中电荷量的转移量,只与磁通量的改变量和电路中总电阻大小有关;与其他的量没有关系,比如电流、安培力的大小等。
问:合外力所做的功引起什么变化?
答:合外力做的功等于动能的改变量,这就是动能定理。如果研究的是一个系统,并不是某个单独的物体(组成系统单元存在相互运动),这句话是不成立的,也不能使用,想一下,这个时候的合外力到底是A物体还是B物体呢?
问:什么是摩擦起电?
答:摩擦起电方式:用摩擦的方法使两个不同的物体带电的现象,叫摩擦起电。摩擦起电的原因:不同物质的原子核,束缚电子的能力是不同的, 其本质,就是电子在物体间转移了;摩擦起电的最终结果:两个相互摩擦的物体,带上了等量的异种电荷。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