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涡流是什么?
2015.12.23 10:5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笔者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涡流是什么?】答:涡流是高中物理电磁感应部分的一个比较偏的概念,有些学生可能生疏了。当线圈中的电流随时间变化时,就会产生一个变化的磁场,根据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附近的另一个线圈中磁通量就会发生改变,就会出现感应电流,电流的方向是圆周的,就像江面上的漩涡一样,这种产生感应电流的现象,我们称为涡流现象。

高中生

【问:摩擦力怎么计算?】答:摩擦力根据性质的不同分为两种,其计算方法是不一样的。静摩擦,指的是接触的两者间没有相互运动的一种摩擦力,通过受力分析,画受力图,研究其他外力来确定。滑动摩擦力与之对应,是有物体间有相对运动的摩擦力。根据其公式f=μN来求解,其中,μ指的是滑动摩擦系数,N是两个物体之间的正压力。

【问:静电平衡是怎样产生的?】答:静电平衡是导体在电场力作用下处于平衡的状态。处于静电场中的导体中的自由电荷会运动,会产生一个反方向的场强,当所受的力达到平衡,电子不再做定向运动的状态。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