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电流表如何改装为电压表?
2015.12.22 19:0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把这几天学生们问我的问题在这里做一个总结,希望同学们抽时间再复习下,有类似学习问题的同学也可以看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电流表如何改装为电压表?】答:如果测量出电流表的内电阻Ra,再与之串联上一个定值电阻,就改装为了电压表。举个例子说明。0.3A量程,1Ω的电流表,串联上9Ω的电阻,当通过的电流是0.3A时,接线柱两端的总电压肯定是3V;通过电流为0.15A时,电压对应的就是1.5V;就改装为了0-3V的电压表了。

认真学习的高中生

【问:分子动能和温度有什么联系?】答:分子动能就是单独某个分子运动而具有的能量。研究物体能量时,单个某分子所具有的动能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我们要研究的是所有分子热运动的平均动能,温度是物体分子热运动的平均动能的标志,也是其明显的宏观表现(可以用温度计测量出来)。

【问:离心力是什么力?】答:严格来说,离心力并不是力,而是一种运动趋势的表征。物体在做圆周运动,尤其是高速圆周运动的时候,需要受到比较大的向心力,当物体所受到的外力不足以支撑所需向心力时,就有离心的趋势,俗称离心力。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