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更深入地消化基础内容记牢固
2015.12.22 19:0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难在哪里?同学们应该搞清楚。笔者认为并不是物理知识难,并不是老师怎么讲同学们都听不明白,都学不会,而是知识点太多,太抽象,不好记住,且教学太快,学过的内容特别容易忘,考前哪个内容都多少知道一些,不过哪部分也都模模糊糊的。

为了帮助同学们把基础知识打牢顾,高中物理网研发了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免费且不需要下载。这套系统把所有高考物理常考点进行了总结,以提问的形式帮助同学们复习所学内容。包括基本物理概念,常考公式,实验原理、操作与误差,典型模型的解题思路,等等。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地址http://x.gaozhongwuli.com/

你高一上学期的内容(比如牛顿第二定律的实验方法)记得不牢固了,想回顾下,在手机上打开《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点击高一上学期随机问答,会自动推送给你五个问题,先不要看答案,看看自己能答得上来吗?如果哪个问题答不上来,就点击进去看答案。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除了重要知识点的分析外,还有很多常见题型解题思路的梳理,一些容易混淆概念的异同比较,以及一些定理定律的使用前提条件。这些内容课本里是没有的,要想考试考出好的成绩,系统里的这些内容必须要掌握。

物理有个特点,知识一环扣这一环,高一力学部分,是高二电学基础,而电学部分,又是磁学的根基。所有的物理试卷难题都是综合题,总是要用好几个章节的知识点来联合求解。

学校一角

比如,电磁感应电动势的综合题,总是用到动能定理和焦耳热的相关公式。如果前面的内容你忘了,也不去抽时间去复习巩固,这部分肯定学不明白。到了考场上,遇到类似的问题,肯定会扣分,考不要的原因往往就在这里。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是一套免费的,公益性质的学习辅助工具。这套系统中向同学们提问的问题,是王尚老师和物理网众多老师多年教学经验的总结,是实战中的经验和理论总结;而且,随机提问的这种复习模式,从记忆学角度来看,也是最为科学克服遗忘的方法。

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自律,踏踏实实地把这套系统利用起来,坚持执行一段时间,效果特别明显。在学校排队打饭的时候,晚上睡前3分钟,甚至是蹲坑时,你都能利用这套随机问答系统来学习。别人在玩手机,你却在刷物理必考点。

高中学业压力大,学习时间紧,课堂上要跟着老师的思路听课,课下还得应对学校的各科作业,能自己灵活利用的时间并不多。《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不会占用你的宝贵学习时间,都是一些琐碎的时间的科学利用。从笔者的教学来看,这些时间,才是拉开大家考试差距的关键。

同学们不妨想一想,同样的老师在课堂上讲课,只要认真听讲,跟上老师的思路,听课效率其实是差不多的。班里同学们都是一样的课后作业,认真做,效果也差不多。

同样的授课老师,同样的教材,同样的作业,同样的卷子,可是考试成绩差异太大了。关键,就是课余没有老师看着你的那段时间,你在听歌,在玩游戏,在看八卦新闻,而学霸们,很可能就在用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在学习。

很多家长们想帮助孩子学习,可是知识都忘了,怎么帮孩子学习?家长们也可以利用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来帮助孩子们强化对考点的理解。每天提问几个物理问题(点击文章标题就有答案),看看孩子知识掌握的到底怎么样?哪些地面模糊了,在脑子里记得不牢固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