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考试目标:只超过我前面的那些同学
2015.12.22 01:3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想在高考中获取高分,最需要的是成绩稳定。

很多学生在刚步入高三的时候,总给自己顶下不切合实际的目标。

比如,目前自己成绩还在班里的后面,就给自己顶下前三名的目标,显然不合实际。当然,这样的斗志是值得鼓励的。

我想给同学们说的是,目标要接地气,要有可执行性。与其制定半年甚至是一年后的目标,倒不如就给接下来的考试制定目标。

如果是物理单科的目标,我希望同学们做到,这次考试只超在我前面的那个同学。

就像是超车一样,不要想着一次超过三五辆,那样容易出事故。最稳健的方法,就是一辆一辆的超;同样,提高物理成绩,也要一步步的来。

物理考试

如何才能超过排在自己前面的那个学生呢?

我觉得你应该首先承认他在某些方面比你要好,把他比你强的地方找出来,然后去学习。

比如:

他是否课堂听课比自己更认真?

他做作业是不是更仔细?

遇到问题他是不是更乐于尝试?

……

不用太多,找出来四五条,然后把他擅长的地方,变成自己更擅长的地方,就行了。

坚持下去,把基础夯实牢固,把自己做错的问题和他做错的地方都搞定。

一个月后的物理考试,你就能超过他了。(文/王尚)

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437821.html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