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开普勒定律是什么?
2015.12.20 20:4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开普勒根据自己的观察得到了天文学中重要的开普勒定律,内容是围绕太阳运行的行星,行星运行周期的二次方与半径的三次方成正比例,物理公式:T2/R3=K;
问:火箭发射过程中动量守恒吗?
答:严格来看,在竖直方向上,系统的动量是不守恒的。这是因为火箭和喷射气体在竖直方向上的外力并不等于零,有重力的作用。不过,在发射中,喷射气体对火箭的推力(内力)远远大于重力,所以我们认为系统总的动量是接近守恒的。这个模型中,造成动量改变的力,主要是火箭和喷射气体之间的内力作用。
问:多物体能用牛顿第二定律处理吗?
答:物体间没有相对运动,牛顿第二定律就能使用,对整体分析即可,F=ma,公式中的F是整体所受到的外力,不能包括物体之间的力,m是所有物体的质量,a是整体的加速度。如果存在相互运动,那么就不能当成一个整体分析,显然加速度不同,牛顿第二定律不能使用。
问:物体的内能包括什么?
答:物体的内能是指物体所有的分子动能和分子势能的总和。因为理想气体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必然为零。对一定量的理想气体而言,其内能微观上只取决于分子动能;宏观上取决于温度。温度是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平均动能的标志,与分子平均动能是正比例变化关系。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