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动量定理内容和公式?
2015.12.20 20:4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动量定理研究的是动量的改变。其内容为:合外力对物体的冲量,等于动量的改变量。I=Δp或Ft=mvt-mvo;同学们注意动量定理是一个矢量公式,应用时需要规定正方向。动量定理的研究对象既可以是单独某个物体,也可以是多个物体的组合。
问:磁通量的概念和公式?
答:在匀强磁场B中,有一个面积为S,且与磁场方向垂直的线圈区域,磁感应强度B与面积S的积,叫做穿过这个线圈区域的磁通量,简称磁通。磁通量的公式:Φ=BS,应用的前提条件是B与S平面垂直。当B与S存在夹角θ时,Φ=B*S*sinθ。
问:分子动能的概念?
答:物体内部大量分子都在做无规则运动,所具有的能量称之为分子动能。物体内大量分子不停息地做无规则热运动,对于每个分子来说都有无规则运动的动能。由于物体内各个分子的速率大小不同(方向也不一样),也在不断发生碰撞,因此,各个分子的动能大小不同。
问:电荷守恒定律的内容?
答:电荷既不能创造,也不能消灭,只能从一个物体转移至另一物体,或者从物体的一部分转移到另一部分。与能的转化与守恒定律类似,电荷守恒定律是物理学的基本定律之一,这个定律是从大量实验概括得出的自然界的基本规律,对宏观现象、微观现象都适用,对高中物理研究的所有惯性参考系都成立。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