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理想气体内能与什么有关?
2015.12.20 20:4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理想气体的内能与理想气体的体积无关,与温度和物质的量有关;公式pV=nRT成立条件,一定量的理想气体(物质的量恒定),使用公式时要注意温度的单位,平时所说的t为摄氏温度(℃),而该公式中的T为热力学温度(K)。
问:带电粒子磁场偏转半径R公式?
答:带电粒子垂直通过磁场区域会在洛伦兹力作用下发生圆周偏转,半径公式是R=mv/Bq;需要同学们注意的是,解题的时候这个公式不能直接用,必须通过向心力等于洛伦兹力来推导。
问:动能定理计算功的方法?
答:一般是两种情况:①若各恒力同时作用一段位移,可先求出物体所受的合外力,再求总功;也可用总功等于各力所做功的代数和来求总功率。②若各力不同时对物体做功,总功应为各阶段各力做功的代数和。动能定理是功能基本关系之一,也是重要的求解动能的方程;凡是涉及力所引起的位移而不涉及加速度的问题(题目中并没有要求计算加速度a),应用动能定理来进行分析或讨论,常比牛顿第二定律简捷。
问:正弦交流电最大电动势如何计算?
答:交流发电机的最大电动势数值Em=nBSω;其中,n是指的匝数;B是磁场强度;S是单匝线圈横截面积;ω是线框旋转的角速度。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