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电源输出功率是什么?
2015.12.20 14:2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提问是学习过程中的重要环节。近期一些学生们的问题整理如下。希望对同学们学习带来帮助。文章首发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电源输出功率是什么?】答:电源的输出功率,就是指的是电源向外界输送的那部分功率。除了输出功率外,还有一部分功率,被其自身的内电阻消耗掉了,一般我们称之为电源损耗功率。

高中生

【问:楞次定律是什么?】答:楞次定律是电磁感应中判定电流或受力方向的定律,内容是:感应电流的方向特点,即感应电流的磁场总要阻碍引起感应电流的磁通量的变化。楞次定律的核心在“阻碍”二字上。简单的说就是“来拒去留”的规律。

【问:动能定理使用时合外力包括重力弹力吗?】答:动能定理中所述的合外力当然包括重力、弹力和摩擦力了,是物体所受的所有的力。动能定理不能和机械能守恒定律混淆了,机械能守恒条件是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