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什么是电源的输出功率?
2015.12.19 21:1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电源的功率可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被内电阻消耗掉(产生焦耳热),另外一部分输出到了外界,第二部分我们称之为输出功率,表达式为P出=U*I,U为路端电压,I为干路电流。
问:什么是磁通量?
答:设在磁感应强度为B的匀强磁场中,有一个面积为S,且与磁场方向垂直的线圈区域,磁感应强度B与面积S的乘积,叫做磁通量,简称磁通。磁通量的计算式:Φ=BS,应用的前提条件是B与S平面垂直。当B与S存在夹角θ时,Φ=B*S*sinθ。
问:平抛运动怎么分析?
答:平抛运动可视为以下两个运动的合运动:(1)物体在水平方向上不受外力,由于惯性而做初速度不变的匀速直线运动;(2)物体在竖直方向上初速度为零,只在重力作用而做自由落体运动。这两个分运动各自独立,又是同时进行,具有分运动的独立性和等时性。

中学生

问:探究a与F的实验中,为何m远小于M?
答:在验证物体的加速度与合外力关系(牛顿第二定律)实验中,要求砝码和托盘的总质量远小于小车的质量。这是因为托盘和砝码在运动中自身也有加速度(需要有力提供),导致其自身的重力,只有一部分充当了小车的合外力,有一部分被自己的加速给消耗掉了。
问:利用机械能守恒定律解题应注意哪些问题?
答:运用机械能守恒定律时应该注意:(1)物体系统中,必须是只有系统内的力(重力,弹力)做功,不引起其他能量变化。即不考虑空气阻力及因其他摩擦产生热而损失能量,所以机械能守恒也是一种理想化的物理模型,否则机械能会减少。(2)系统的机械能总量守恒,即如果系统内有多个物体并且相互作用,系统内各个物体的机械能不一定不变,但是对整个系统而言,如果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那么整个系统的机械能只是发生内部的能量转移,总的能量守恒。(3)定律中要求必须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并不是意味着物体或系统只受重力或者弹力作用,这一点一定要明确;从公式:W(除重力弹力)= △E(机),可以看出更广义的讲机械能守恒条件应是除了重力与弹力之外的力所做的功必须为零。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