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学习方法推荐
2015.12.18 14:2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做习题要和阅读教材相结合。做题的目的,就是巩固课堂上所学内容,把课本上基本内容和公式定理都搞扎实。做完了作业,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看看自己课本上的哪些地方没有掌握牢固,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想一想自己都做过这个知识点的哪些题。

(2)错题是学习上的聚宝盆,极为客观地指出了我们前期学习上的漏洞。同学们要把错题利用起来,把这些错题中知识点上的漏洞补起来。在这里,笔者还要提醒大家,错题的反思并非一朝一夕之功,知识点的弥补也非一次就能完成,最好记录下来,经常做复习。

(3)平时抽出时间认真总结知识点和解题规律,特别是类似、接近的知识点解题中的使用区别,比如动能定理和动量定理,电表的选择依据等等。

(4)课下做作业,同学们要给自己限制好时间,有意识、有目的地提高速度,无形中还能帮你集中注意力。只有在平时不断积累,才能真正提高解题的速度,在考场上才能发挥的更好(高中物理考试普遍题量大)。

就给同学们分享这些学习方法,希望同学们在课下学习中多去注意,只有在平时刻苦,认真,到了考场上才能得心应手。

推荐链接

高中物理视频讲解http://gaozhongwuli.com/shipin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