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同学们的几个物理学习问题与站内答复
2015.12.18 09:5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问答汇总;一些物理问题及老师们答复,同样学习问题可借鉴。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受力分析基本步骤?】答:第一步是确定研究对象,第二步是画研究体的受力图,第三步是建立坐标系,进行投影运算,第四步是结合牛顿定律及摩擦力公式等求解。

学习

【问:什么是多普勒效应?】答:多普勒效应的内容:由于波源与观测者之间存在相对运动,导致波源发射频率与接收频率不同。具体来说,两者相互接近,接收波的频率会增大,反之,会减小。比如,火车进站(或出站)时汽笛声会发生变化。

【问:非纯电阻电路闭合电路欧姆定律能用吗?】答:非纯电阻电路里的闭合欧姆定律是不适用。非纯电阻电路中能量并不是全部转化为了热能,因此U=IR不再适用,需要注意的是,纯电阻部分,欧姆定律成立。举个例子,电路中串联着电动机与电灯泡,那么电动机不满足U=IR,电灯泡满足这个公式。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