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学习方法返璞归真
2015.12.16 10:0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家长咨询

王尚老师您好!我是个55岁的老妈妈,文化不高,儿子上高二,家住石家庄。毫不隐瞒的说,孩子的成绩只有30到50分,考题比普通的高中略难一点,孩子也着急,不知从何下手。我在网上看到您有关怎样学物理的内容,我复制了好多,但抓不住重点,孩子又住校不知怎样让他去做,心里很着急。我知道您很忙,考虑了很久才决定给您发这个短信,恳请您指点一下,让孩子利用好这个珍贵的寒假。您什么时候方便我打电话给您。万分的感谢!一位迷茫的家长。

物理学习方法返璞归真

不同年级的学生,学习方法差异非常大。对一个初三刚升入高一的学生,对一个高三下学期冲刺的学生,方法差异很大。到底有哪些方法是共性的,王尚把物理学习方法返璞归真为如下三个,别说物理,对任何科目下述方法都成立。

(1)强化课本基础。

据我所知,目前最好的方法就是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利用随机问答,辅助课本与习题来巩固基本考点和基本解题思路。就像是老师在旁边提问你一样,老师问你来答。不懂的就点击下去看答案,再刷新就有新的问题。

(2)强调计划性,强调真实性。

学习不是做给别人看的,对高三学生而言,难道今天没作业就不看书了吗?

每天都在学知识点,可是一定要学在心里,学透彻;做的每一道题,都保证能够记到高考考场上。没有谁看一遍就能记得非常牢固,一定要有计划性的复习。请严格自律吧。

(3)早上起来,先回忆昨天学过的内容,晚上睡觉前,总结今天一天的所学内容。

坚持一个月,班里提高十名是不成问题的。可惜大部分的中等生,并没有好的学习习惯,就算是告诉了最好的学习方法,也不会当成一回事儿。这其实才是学霸们不可超越的地方:习惯。(文/王尚)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http://x.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