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一些物理学习问题与编辑们的答复
2015.12.15 22:2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大家在物理网答疑区问的一些问题,我做一个总结,希望同学们课下再抽出时间巩固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电流表如何改装为电压表?】答:首先要测量出电流表的内电阻,再与之串联上一个匹配的定值电阻,就改装为了一个电压表。举个例子说明。0.3A量程,1Ω的电流表,串联上9Ω的电阻,当通过的电流是0.3A时,两者的总电压是3V;通过电流为0.15A时,电压就是1.5V;就改装为了3V的电压表。

高中生

【问:静电感应是怎么产生的?】答:在外电场的作用下导体中电荷在导体中重新分布的现象。某带电物体与不带电的导体相互靠近时(不接触),由于电荷间的相互作用,使不带电导体内部的电荷重新分布,异种电荷被吸引到带电体附近,而同种电荷被排斥到远离带电体的另一端。

【问:磁通量的定义是什么?】答:磁通量:闭合电路的面积与垂直穿过它的磁感应强度的乘积叫磁通量,即Φ=BS,这里的B需要在S上进行投影,和功的计算类似,要进行分解。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