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进一步理解所学内容做到彻底消化
2015.12.15 22:2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经常听到学生们抱怨:高中物理内容怎么这么多啊,当时确实学明白了,不过过段时间就忘掉了。等到考试前,自己基本上都忘光了,怎么能考好呢?确实如此,高中物理内容多且抽象,很难吃透、记到心里。

为了帮助同学们把基础知识巩固扎实,高中物理网研发了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这套系统把所有高考常考点进行了梳理,以提问的方式来复习所学内容。包括所有的基本概念,常考公式,实验原理和误差分析,常考模型的解题方法等等。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地址http://x.gaozhongwuli.com/

如何用好这套系统呢?笔者举个例子。比如现在要学习《静电场》了,大家都知道,这章要用到很多高一下学期的内容,如果这里很多内容陌生了,可以点击高一下学期的知识点问答,去把这部分内容好好复习下。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除了基础概念外,还有很多常见题型解题思路的梳理,很多混淆的概念都做了对比,以及一些常考常用的物理公式的使用前提条件。这些内容课本上没有,要想考试考高分,是一定要掌握住的。

物理这科目的特点是,知识点一环扣这一环,高一学的力学,是高二电学基础,而电学部分,又是磁学的根基。从物理命题来看,难题无一例外都是综合题,总是要用好几个章节的知识点来联合求解。

中学校园

比如,静电场中带电粒子的偏转,总是用到平抛运动的内容。如果前面力学的内容忘了,也不去抽时间去复习巩固,学习这部分就很有压力。在考场上你遇到类似的题,自然心里没底了,考不好就是这个原因。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是一套永久免费的公益性质的物理学习系统。这套系统中的提问的问题,是王尚老师和物理网众多老师多年教学经验的总结,是实战中的经验和理论总结;而且,随机提问的学习方式,从记忆学来看,也是最为科学克服遗忘的方法。

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自律,踏踏实实地把这套系统利用起来,坚持执行一段时间,效果很明显。排队打饭的时候,刷牙的时候,睡觉前的几分钟,甚至是蹲坑时,你都能利用这套随机问答系统来学习。别人在玩手机,你却在刷物理考点。

高中学业压力大,学习时间紧,课堂上要跟着老师的思路听课,课下要应对学校的各科作业,能够自己掌握、灵活利用的时间并不多。《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帮你提高考试成绩,并不占用你的宝贵学习时间,都是一些琐碎时间的合力分配。从笔者的教学经验来看,往往这些时间,才是拉开大家考试分数差距的关键。

同学们想想看,同样的老师在课堂上讲课,只要认真听讲,紧跟老师的思路,听课效果其实是差不多的。班里同学们都是一样的课后作业,只要是认真去做,学习效果也相当。

为什么同样的老师,同样的教材,同样的作业,同样的卷子,考试分数差异怎么这么大?关键,就是课余没有老师看着你的那段时间,你在听歌,在玩游戏,在看娱乐新闻,而那些学霸们,可能就在用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在复习考点呢。

很多家长们都抱怨,我也想帮孩子学习,可是我知识都忘了,怎么帮孩子学习?家长们也可以利用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来帮助孩子们巩固考点。每天提问几个问题(点击下就有答案),看看孩子知识掌握的到底怎么样?哪些内容记得不牢固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