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高中物理应勤动笔,多思考
2015.12.15 09:4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考完物理大家走出考场,总是有学生抱怨物理题太难了,题量又太大。为什么难呢?难在哪些地方?考不好,是因为你准备的不足充分,特别是在课下学习中,并没有发现学习问题、学习漏洞,或者是你发现了问题却不去弥补,在考试中学习问题就暴露了出来。

前几天的考试已经阅卷完毕,考试分数刚出来,通过阅卷工作和近期的教学观察,笔者发现:

高中校园

一些学生在列公式时不注意矢量性,不注意物理量的方向和正负号。还有的学生数学运算太差,公式写对了,结果总出错。有的学生基本定理定律不扎实,经常用错公式,等等。

培养好的学习习惯很重要,学校考试结果都是平时学习的表现。平时要对自己严格一些。

课下学物理,有哪些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呢?学霸们是怎么学物理的?要怎样才能提高学习效率呢?

物理学习方法推荐

(1)要多动笔,勤于动笔。有句话说得好,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有时候老师说的一句话很关键,你觉得自己也能理解,不过你没有记住,没有彻底理解,所以最好拿笔记下来,等课下有时间了,再去认真琢磨。学习上一定要勤快,不能犯懒。

(2)错题要认真对待,课下抽时间整理错题本。有句古话说的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在高中遇到物理错题太正常了,问题是怎么去对待这些做错的题。同学们应该把错题记录下来,定期做复习,从错误中学习,进行有效的查漏补缺。

(3)一些有难度的物理题,应该定期做一个的复习,今天你很熟练,还会做,不能说明你一个月后还会,高考前可能早就忘得干干净净了。

(4)想提高做题速度,在平时就要严格自律,做作业给自己定好时间。考试不理想,有些学生就开始抱怨物理考题太多,做不完,我觉得主要还是因为你做题的速度不够快,知识点不够熟练,一些学生在家里懒散惯了,平时做题一点都不着急,你说在考场上能做的快吗?

就给同学们分享这些学习方法,希望同学们在课下学习中多去注意,只有在平时刻苦,认真,到了考场上才能得心应手。

推荐链接

高中物理视频讲解http://gaozhongwuli.com/shipin

学习最怕忘,很多知识学会弄懂并不难,难的是扎扎实实的掌握住,吃透,学到心里。笔者还是建议同学们经常复习,并通过一些习题来强化。

很多爱运动的学生喜欢科比、梅西这些运动明星,可是他们在赛场外的努力,洒下的汗水,你是否了解?之所以在赛场发挥的那么好,是因为台下的十年功夫,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

文章由长春市袁雯璟老师投稿,由物理网编辑组D组审核、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