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帮你提考试分数关键:及时温习
2015.12.14 21:2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每一次的考试成绩都是同学们平时学习方法和习惯的直接体现。一些学生之所以考高分,是因为平四学习用心,功夫下到了,学习方法更加科学、高效。有的学生在课下不注意提高效率,不注重复习,不注重基础知识的巩固,考场上发挥不出来也是正常。

阅卷中我也发现了同学们的一些问题。应试应考能力还是需要强化的。

学校一角

有些学生物理公式不熟练,总是用错公式,不注意公式使用的前提条件。有的学生计算总有问题,公式书写没有问题,可推导总是出错。

想考试时发挥出色,考个高分,就要在平时多下功夫,早发现问题并及时改过来,养成好的学习习惯,重视思维培养,有句话说的非常好,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

课下学习物理时,有哪些需要注意和改进的地方?学霸们是怎么学物理的?如何才能提高效率呢?

物理学习方法推荐

(1)章节学完后要做总结,梳理重要的考点。物理考点多且内容抽象,考点之间联系紧密,考卷中考题也较为综合,同学们要多做总结,把重要考点在解题中的应用思路理清楚。

(2)物理错题要认真对待。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做错题很正常,谁都不可避免,关键是你怎么去对待自己做错的题。同学们应该抽时间把错题记录下来,定期做复习,从错误中学习,进行查漏补缺。

(3)遇到难题及时问老师。物理题的确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是家常便饭,谁都会遇到难题。遇到困惑的地方,自己想不明白,解决不了,我们不去问老师,不及时搞明白,只会把这个问题往后拖,一直拖到考场上,后悔都来不及。

(4)提高解题的速度,这是考高分的必要条件。很多同学在考试中丢分,是因为做题慢,卷子做不完,为什么呢?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课下做作业太慢,没有给自己规定作答时间,养成了不着急的习惯;到了考场上,想提高答题速度也提不起来了。

就给同学们分享这些学习方法,希望同学们在课下学习中多去注意,只有在平时刻苦,认真,到了考场上才能得心应手。

推荐链接

高中物理视频讲解http://gaozhongwuli.com/shipin

学习物理,本身就是一个吃苦、受累的过程。同学们学习上应该抱着吃苦的态度,不能想着不劳而获,也不要迷信灵丹妙药。只有靠自己的努力,踏踏实实的付出,才会把成绩提起来。以后步入工作岗位,也是如此。

大家都知道狗熊掰棒子的故事,其实咱们在学物理时也在这样做。学习其实是一个很辛苦、很单调的过程,不仅仅要学新的内容,还要不断温习前面学过的知识,同学们要意识到这一点。

本文由唐山董志鹏老师整理,由物理网编辑工作组C组审核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