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霸:怎么学才能把物理知识学透、记住?
2015.12.10 15:0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很多同学说,在物理上我下了不少功夫,做了很多题,可考试分数一直原地踏步,不知道到底怎么学才能提高物理成绩。知识点很多,知识抽象,难理解,容易忘。到了期中期末考试前,学了很多也忘了很多,知识点都模糊了,当然考不好了。

高中物理网王尚老师针对这一学习问题,研发了《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以重要考点提问的方式帮大家复习前期学过的内容。这些问题,囊括了所有高考物理的核心内容,包括重要概念,公式,实验原理和操作,还有一些物理模型的解题思路梳理。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地址http://x.gaozhongwuli.com/

高一下学期的知识快忘了,想复习一下,你可以在手机上(或者电脑上)打开《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点高一下学期物理随机问答,会自动推送给你五个问题,想一想答案是什么?如果哪个问题答不上来,就点击问题,去看答案。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除了基础概念外,还有典型题解题思路的系统梳理,一些容易混淆考点对比,以及一些定理定律的使用前提。这些内容课本上都没有,要想考试考高分,系统里的这些内容必须要掌握。

物理知识的特点是一环扣这一环,前面的力学,是电学的基础,而电学,又是磁学的根基。所有的物理试卷难题都是综合题,往往需要用到三四个章节的内容来分析。

学校一角

比如,带电粒子在静电场中的偏转,总是用到平抛运动的相关公式。如果前面的内容你忘了,也不去抽时间去复习巩固,学习这部分就很有压力。到了考场上,遇到类似的问题,肯定会扣分,考不要的原因往往就在这里。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是免费公益性质的学习系统。所有的知识点,都是源于高中物理网老师们多年教学经验的总结,而且,随机问答的学习模式,从记忆学的角度来看,也是最为科学的强化记忆的方法。

希望大家严格自律,给自己定一个计划,把这套系统合理科学地利用起来,坚持执行一段时间,效果很明显。在学校排队打饭的时候,晚上睡前3分钟,甚至是蹲坑时,你都能利用这套随机问答系统来学习。别人在玩手机,你却在刷物理考点。

步入高中后,同学们的学习压力都很大,时间紧,课堂上要跟着老师的思路听课,课下还要应对学校的各科作业,属于自己支配的时间并不多。《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不会占用你的宝贵学习时间,都是一些琐碎时间的科学管理。笔者个人认为,这些时间,才是拉开大家考试差距的关键。

同学们不妨想一想,同样的物理老师在课堂上讲课,只要认真听讲,跟上老师的思路,听课效率其实是差不多的。咱们又是同样的作业,认真做,效果也差不多。

为什么同样的老师,同样的教材,同样的课后作业,同样的试卷,可是考试成绩差异太大了。关键,就是你自由支配的那段时间,没有老师在旁边监管你,你在听歌,在玩游戏,看一些花边娱乐新闻,而班里的学霸们,很可能就在用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在学习。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