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考点多,必须及时复习
2015.12.02 11:5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很多学生抱怨:高中物理知识点这么多,当时确实学明白了,不过过段时间就忘掉了。考试的时候,哪里都有印象,哪里都不清晰,怎么能考好呢?确实如此,高中物理内容多且抽象,很难彻底吃透、记到心里。

为了帮助大家克服遗忘,把基础知识打牢顾,高中物理网研发了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免费且不需要注册和下载。这套系统把所有高考常考点进行了梳理,以提问的形式帮助大家有效复习所学内容。包括基本物理概念,常考公式,实验原理和误差分析,常考模型的解题套路等等。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地址http://x.gaozhongwuli.com/

高一下学期的知识快忘了,想复习一下,你可以在手机上(或者电脑上)打开《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点高一下学期物理随机问答,会自动推送给你五个问题,尝试着去解答,如果哪个问题答不上来,就点击这个问题去看它的标准答案。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除了重要知识点的分析外,还有很多解题思路的梳理,也有一些容易混淆概念的对比,以及一些公式的使用前提。这些内容课本上都没有,想在考试中考出好的成绩,这些内容一定要掌握住。

物理知识,一环扣这一环,高一力学部分,是电学的基础,而电学又是磁学的根基。从物理命题来看,难题无一例外都是综合题,要用到好几个章节的知识点来求解分析。

高中校园

比如,电磁感应电动势的综合题,往往要用到电路分析和牛顿第二定律(判别受力与运动情况)的内容。如果前面的内容你忘了,不去及时复习,学习这部分就很有压力。到了考场上,遇到类似的问题,肯定会扣分,考不要的原因往往就在这里。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是一套永久免费的,公益性质的学习系统。提问的知识点,是王尚老师和物理网众多老师多年教学经验的总结,而且,随机提问的学习模式,从记忆学来看,也是最为科学克服遗忘的方法。

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自律,有一个规划,把这套系统利用起来,坚持执行一段时间,效果很明显。排队打饭的时候,晚上睡觉前的几分钟,甚至是蹲坑时,你都能利用这套随机问答系统来学习。别人在玩手机,你却在刷物理考点。

同学们的学习压力大,时间也紧,课堂上要跟着老师的思路听课,课下要应对学校的各科作业,能够自己掌握、灵活利用的时间并不多。《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帮你提高考试成绩,并不占用你的宝贵学习时间,都是一些琐碎时间的科学管理。从笔者的教学经验来看,往往这些时间,才是拉开大家考试分数差距的关键。

同学们不妨想一想,同样的老师在课堂上讲课,只要认真听讲,跟上老师的思路,听课效果其实是差不多的。咱们又是同样的作业,认真做,效果也差不多。

同样的授课老师,同样的教材,同样的课后作业,同样的试卷,考试分数差异怎么这么大?关键,就是课余没有老师看着你的那段时间,你在听歌,在玩游戏,在看八卦新闻,而学霸们,可能就在用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在复习考点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