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考倒计时200天如何备考?
2015.12.01 22:4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一转眼距离高考也只有194天,相信在第一轮复习中,同学们一定有很大的收获,与此同时,也会发现自己在基础知识或学习方法上的一些薄弱点。这些问题的出现并不可怕,它是我们提高成绩的突破点。

  重基础知识紧跟老师复习节奏

  目前,高三同学仍在进行第一轮复习,即使老师的授课内容是熟记于心的基础知识,也仍要跟随老师们的复习节奏,切不可自己一味地钻研一些零散的偏题、难题,此时我们要有意识地训练自己条理清楚、逻辑严密地表达各科的术语。这些基本知识的训练,是同学们在知识储备、解决问题能力和思考能力方面所做的铺垫。同学们可以利用老师谈到的内容来实现知识的深度贯通,找到自己知识储备的薄弱点,变被动为主动,探寻自己的复习方式,追求更高的复习效率。

  狠补薄弱科目把遗忘的补回来

  在高三一年的时间里,要抛开兴趣的因素,狠补薄弱科目。一定要把“瘸腿”补好,成绩才会有较大提高。

  这就是说,复习必须要有针对性。要针对遗忘的知识组织复习,怎么知道遗忘?只需按课本目录默默温习相关知识,如果不知道讲什么,或者回忆不清如何定义某些概念、规律,即可检查是否遗忘以及遗忘的程度。在翻阅至相关章节的同时,重新审读理解体验一遍,便能起到有针对性复习的作用。

  明确自身定位确定主攻方向

  对于不同层次的学生,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确定高考目标。对于基础好的同学,不用过多地纠缠于简单题,而应把主要精力放在中等难度题和难题上;而对基础不是很好的同学,应在充分练习了简单题和中等难度题的基础上来试攻

  难题;对基础不好的同学,也许连中等题都感到有一定困难,那就应该从解决简单题入手,逐步过渡到中等题,大胆地放弃难题。考试时也不必过多纠缠于难题,能做多少算多少,节省时间反复检查有把握的题,确保不失分。

 (银川晚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