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学习问题与答复
2015.12.01 22:4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把近期学生们问我的问题在这里做个整理,希望大家抽时间再复习下,有类似学习问题的学生们也可以看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物体吸热是否内能一定增加?】答:并非如此。物体的内能是变大还是变小,取决于两个外在因素,一个是吸收或放出热量,另外一个是做功。如果吸收了10J的热量,向外界做了20J的功,物体的内能不会增加,反而会减小。

高中生

【问:受力分析都包括哪些步骤?】答:受力分析并不是简简单单的画受力图,具体步骤包括:1,找出适合的研究对象;2,正确画出受力图;3,确定坐标系,进行力的分解;4,列出对应的方程,联立求解。

【电势能有哪些典型求解方法?】回答:电势能是比较抽象的一个物理量,从宏观上看,总是从两个方面来求解,1是根据电势能变化量与电场力做功大小的对应关系求,2是借助能量守恒来用其他能量变化来求解。动能定理研究的是动能,一般不会被用来求解电势能的大小。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