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留言板上的一些学习问题答复
2015.12.01 21:1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一些常见的问题如下,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和掌握课本基本概念、重要的定理、定律和物理公式。转载注明物理网地址(gaozhongwuli.com)。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第二宇宙速度的概念?】答:第二宇宙速度是逃离出地球引力的发射速度最小值。在地球表面,以第二宇宙速度发射的卫星(或更大的速度),会摆脱地球引力作用,逃逸地球场力,成为一颗围绕太阳运行的卫星。如果卫星以第三宇宙速度发射,就是能摆脱太阳的引力了。

高中生

【问:受力分析建立坐标系的依据?】答:受力分析坐标系的建立是有原则的,不能随随便便建立。我们规定物体运动或运动趋势的方向为x轴方向,与之垂直的方向规定为y轴,便于后面的分解。

【问:力的封闭三角形法则使用前提(或环境)有吗?】答:在使用前要注意它的使用环境。题意中要满足:1,研究对象必须处于受力平衡状态;2,物体仅受三个不在一条直线上的力的作用(或可以等效为三个力)。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